好久沒寫這類文章喔~~最近幫同學上課又開始有些心得

我發現我真的是很愛耳提面命的人耶~~上課除了跟同學講個章節考試要注意的細節以外,最常講的話不外乎....

考試很多要背的如果能不背我盡量希望同學以觀念理解自己導公式的方式比較長久、同學看到這題要聯想到相關章節的其他重點....之類的

還真是的碎碎念老師啊~~但令我吃驚的是有一次我問同學你們預計花多久時間準備考試? 竟然不少人回答我兩年@@

是我太嚴格嗎???我覺得設定目標就是要一年考上啊~~如果一開始就給自己兩年時間,那麼難免的第一年總會有點惰性,心想阿~~今年考不上還有明年....時間一日拖過一日

尤其是考試前幾個如果還有很多不懂時,這時候最容易放棄了~~常常會想哀不然等明年考上好了@@

我想我是嚴格激勵派吧~~所以我提出的方法也都是我自己實施的方法大家就參考參考吧~~但我只能說因為每個人考科不一定一樣,所以我只能先說出大略性的準備方式

如果是各科別的考會計類科和法律類科的有需要再跟我說我再來發文囉^^

首先,必勝的決心!!!!!沒錯這說起來很屁話~~但這真的是成功的開始啊~~每天睡前告訴自己我今年會考上,白天等公車時可以念金剛經(這個很長所以我都念心經)

我不知道大家是怎麼想的~~但或許我是個相信命運的人吧~~會計師以六十分及格,差一個選擇題就在及格和不及格邊緣,律師改制前更是,四題申論題,如果剛好是你考前看到的類似題目,那真的是...

所以還是多給自己正向的力量吧~~

第二,先把所有考科分為大小科,大小科的區分標準是啥,原則上我就以考試占的分數來看,例如以會計師而言,商法公司證交商快就都算是小科,中會成管會審計高會等算是大科,也可以用計算類科和法條背科來區分也行;律師的話一樣商事法五科算是小科,第一階段選擇題考的國際公法、國際私法等也算是喔~~大科當然不外乎民刑法、訴訟法、憲法行政法等。

區分完畢後,就在時間的安排囉~~一天安排自己念兩科,先說明這已經是到第二階段囉~~也就是第一篇文章說的第一次複習(總共有兩次複習,這樣加上第一次總共會念三次喔)

一天就一大科一小科,時間夠的話或是你個人一天念書時間較長的話(所謂較長是指超過八小時喔)就可以再增加一小科

之所以會建議這樣安排是因為人的記憶和專注力都有限,單科念太短或太長效果都不好,故建議大家交替念,這樣既不感到枯燥也能提升效率(準備考試就是一項枯燥的活動啊@@)

第三,常常會有人問我一天念多久才可以的問題?

我只能說這沒有標準答案,是每人念書狀況和體力而定,舉例來說,我是很喜歡發呆的人,但還算坐得住(前提是自己念書不能和朋友去念書不然會稽哩瓜啦講不停)

考試前半年我的生活作息大概是七點起床,九點前開始坐在書桌上,一點休息吃飯,

中午是一邊吃飯一邊看書,到下午會吃個點心,晚上六點到八點吃飯加看電視(那陣子常看韓劇嘻嘻~~在此推薦張娜拉的五月的雪人好聽好聽)

八點進去房間繼續奮戰,到十二點左右上床,沒錯,就是如此簡單規律的生活作息,經歷了兩次大的國家考試如

每次回頭想起,我...真的不知如何撐過來的~~當然前提我說過我是很愛發呆的人,所以我逼自己長時間的坐在書桌前~~縱使經常會分心,偶爾玩手機

但還是要逼自己哈哈~~如果是像我一樣容易分心的人就長時間念書吧~~人家認真念三小時的效果,我們坐五小時也可以達到唷~~而且這也是訓練專注力的方式啦~~

畢竟考試隨便都是三小時起跳的~~所以真的建議平時要訓練,至少考試前三個月^^

第四,簡單結尾,至少要做過考古題,沒做過也要看過

就好的方式當然是自己做做看,在對解答,這種印象應該是最深刻的,錯的地方標註,記在筆記本上,這本筆記本就是帶去考場的重要寶物

畢竟考科很多也不可能捧個一大本講義去看吧~~下次去考場可以注意真正有準備會考上的人都是拿著自己整理的筆記在複習的

真正沒時間的~~就去網路上(推薦公職網)下載歷屆考古題,邊看邊複習,看完題目自己先想一次,大略知道自己的想法但不用筆寫以節省時間,再核對解答,一樣能知道自己不足之處

好啦~~默默也打了不少~~第二篇分享至此,下周繼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