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篇文章開始!!!!希望以後能持續慢慢增加~~

想了很久還是不確定部落格要定位在哪一區塊所以就暫時想到甚麼就寫甚麼吧

因為本人考試經驗還算豐富吧  所以本篇就先來個如何一年上榜國考分享吧!之後再針對不同考試專章介紹

雖然大家都覺得我很會考試,但其實我是那種需要扎扎實實準備才會考上的人,我幾乎不猜題也不太會猜,所以只要我有考上就代表我真的念得很透徹了

但我有朋友是那種很會猜考題的人,可以從完全沒念過的科目,先把考古題分類到各章節,然後挑重要章節念就考上了~~而且屢試不爽~~每考每上榜~~超強

所以我只能介紹我扎扎實實的作法囉大家再自行斟酌囉

l   時間管理

1.  切割時間

準備考試最重要的就是時間管理,有人全職考生,有人只剩下班時間可以念書,準備考試時間不同,所以無論你要參加哪個考試,請大家先算出自決定考試起迄考試日期大約有幾個小時(或是  幾個月),接著,開始切為三階段,以我為例,如果距離考試時間還剩六個月,我覺得要念三次左右才算熟,我就會把時間切為3:2:1第一次念三個月,第二次複習兩個月,第三次應該很熟了所以只須快速翻閱只能花一個月的時間。

2.  善用時間

一直坐在書桌前念書很容易感到疲倦或是開始發呆,所以除了不停的看書外,提供大家一個好方法,就是用聽的!沒錯,之前準備會計師考試,稅法到考前還是背不熟,我就用了一個很笨的方法,自己對著錄音筆講話錄音,錄完後,走路時就開始聽,坐車也聽,有時念書念累了休息也放著聽,老實說,我是聽心安的哈哈~~因為通常我都沒有認真聽都呈現一種放空的狀態,不然就是走路時眼睛明明在看窗櫃漂亮的衣服之類的~~但說也奇怪,慢慢聽慢慢聽後來就自然而然背起來了

l 心態管理

這部分好像沒啥特別好分享的耶~~之前有看過一篇文章HARD GOALS,是在講如何讓目標心想事成的方式,內容下次會和大家分享,但我覺得重點就是想想自己非上不可的理由! 愛面子怕丟臉、考上就能結婚之類的都行啊~~因為我一直深信考試要給自己適度的壓力才會考上,惟有壓力才會PUSH自己積極前進,不過要如何讓壓力變成助力就是學問啦~~

l  其他

哈哈目前想到的就是拜拜吧~~可能有人會覺得太迷信,但我個人還蠻喜歡去廟裡走走的,也算一種安定心情的方法,大家都說有拜有保庇(這要用台語念喔)就姑且相信囉~~我沒有堅持一定要去哪裡拜拜啦大概就是家裡常去拜的那幾家,另外大家有推薦的我也有拜過的有: 雙連站文昌廟、芝山岩惠濟宮、新莊文昌祠等,就當念書以外的休閒活動囉嘻嘻~~像惠濟宮要爬山也是運動啦!

不知不覺好像打太長又太多廢話 第一篇就初步分享啦~~後續再個別單元介紹吧~~大家有考試準備上的困擾也都歡迎詢問啊

備註:

新莊文昌祠資訊:http://tour.moc.gov.tw/frontsite/scenery/sceneryDetailAction.do?method=doDetail&siteId=101&subMenuId=301&serNo=201011150017

 

arrow
arrow

    kiw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