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綺香園糙米黑米 (煎米餅食譜)

之前聽婆婆講上次朋友給她一包宜蘭三星產地的米

他覺得吃起來很特別口感很好,拿了包裝要我幫他找找看

上網看到好農O2O產地直送網站有,就直接買了二份綺香園糙米&黑米

一份給婆婆一份自己留著吃哈哈

先來看看外包裝~~標準真空包裝​​​​​​​ 上面滿滿的說明,包括成分、煮法、米的來源介紹(詳下)

特別的是還附上一本小冊子(店家真的很用心)

內有有機認證證明,米種植的養分(粗糠稻草香草植無)、水(蘭陽溪上游的水)、

更詳細的介紹如下

綺香園米全程不使用農藥與化學肥料,並通過慈心有機驗證 、采田有機驗證、三星米認証,宜蘭嚴選。係通過多方相關驗證,食安把關再把關。  
因台灣較為潮濕,有機米因無農藥接觸到空氣會很容易發霉,所以開封後一定要放冰箱。  
米在真空狀態下常溫可以放一年,開封後請放冰箱並建議三個月內要吃完。  

最後也有產品介紹,還有農村體驗活動呢~~價格平價感覺很有趣~有機會想帶莎去

以下就真正開始來介紹主角糙米和黑米了~~(參考綺香園網站及小手冊內容節錄)

綺香園的糙米特性是完全不需要浸泡,只需要煮的時候多一點點的水,米的比例是1杯米:水1.2  
原因是

在種植過程中是使用菌相管理與人工除草,並於收割後連著米糠一起低溫長時間烘乾,有別一般的高溫快速烘乾。  
同與烤麵包的原理一般,使用高溫烘烤,米的表面會比較乾硬,即使浸泡過後也不會回覆到剛收割時的口感。  
而綺香園米是採取慢速低溫,讓米慢慢乾燥,烘烤完連著米糠一起進冰箱保存,讓米糠保留米的水份,等要販售時才碾製,如此一來,買家吃到的米就會像是剛收成那樣柔軟的口感!  
所以是完全不用浸泡的喔! 

 

綺香園的黑米是秈稻品種,不是糯米品種。(心得:難怪看外表像是糯米長長的,但煮起來口感又跟糯米有些差別但Q 度還是很足)  
秈稻是屬於長米,膳食纖維較高,吃了較不易造成脹氣。   
黑米有豐富花青素和微量元素,掏洗的時候只需要輕輕掏洗上面的灰塵,洗出來的水會呈現紫黑色是正常的,那是花青素喔!

 

打開樣子~~米的形狀偏長條,跟泰國米有點像~~

依照介紹說的不要洗太多吃~~就用過濾水洗了三次左右

水的部分可以按照包裝介紹的1:1.2我自己的習慣大概都是抓水過米即可

放進電鍋,外鍋一杯水,就大功告成了

提醒的是~電鍋跳起來後我會先拔插頭,但不要馬上掀蓋喔~~

大約再悶個十分鐘,煮起來的米才不會過硬~~香香QQ的

單吃就很香甜,不是那種太明顯的香氣,但吃得出來扎扎實實的口感,

覺得黑米+糙米的組合很好,對於本來不愛吃白飯的人,一定會很喜歡這種多元的口感

除了單煮飯~~又想到煎米餅

超簡單懶人食譜:

飯一碗、蛋一顆~~沒錯就是這二樣~~番茄醬是備用的~`若有焗烤起士應該會更美味

但也更肥胖了~~若要走健康路線,就按照我這食譜準不會胖

步驟更簡單

打蛋攪拌~~加入糙米黑米飯~~先熱鍋+油~~再用木鏟將前面混合蛋的飯鋪平在平底鍋上

剩下就是蓋上鍋蓋等時間了~~由於本來就是熟的米飯,時間可以憑自己口感

想要鍋巴口感的就悶久一些!!

出來成果真的很好吃耶~~~多了酥脆口感跟淡淡的蛋香

加上番茄醬又是另一番口感~~大家可以試試~~

啟香園糙米&黑米我是在下列網址購買的喔

購買網址

 

 

 

 

arrow
arrow

    kiw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