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料理都以簡單 快速 健康為主

所以不會有太多的變化 奶油焗烤炸物這種也不會出現在家裡的餐桌上(偶爾嘴饞就是買外面吃一下沾個口)

所以雖然料理看起來或許不是很美味~~但長期吃下來對身體也不會有負擔啦

今天有香菇雞湯~~蒲燒鯛魚~~蒲瓜拌客家小炒

IMG_20150606_215521

香菇雞湯~~用電鍋煮也可以~~很適合忙碌上班煮~~習慣是抓一把香菇先泡水~~一定要泡足時間不然不會軟

有軟跟沒軟煮起來口感差蠻多的~~蒂頭記得要去掉

雞肉~~是媽媽準備帶下來是就分裝好了一包一包放在冷凍庫中~~

建議不要直接丟下去煮~~還是會先用小鍋川燙一下~~血水部分就倒掉或是自己有種菜也是很營養啦哈哈哈

撈出後再用另一個鍋子煮~~雖然多一道程序不過好像會乾淨一點??

之後就香菇和雞肉丟進去滾熟~~悶一下就超美味啦~~下面這鍋我完全沒加調味料耶沒鹽= =其實是忘了啦

但喝起來我覺得還ok~~ 雖然淡些~~但雞肉和香菇香味都在也是食材有新鮮囉!!至於由自己要步要撈就看個人囉~~~

IMG_20150606_215535_Fotor

最近青菜類貴~~蒲瓜又是盛產期~~家裡已經習慣周日都買兩顆屯著平日吃了

蒲瓜料理沒想像中困難耶先把皮去掉~~子去不去看個人~~我發現不同品種吃起來口感不太一樣~~後來習慣買的產地是屏東吧如果沒記錯的話

補充:我們都是賣場愛買之類的採購~~

切片後~~通常一顆兩個人吃會太多~~會先把另一半放冰箱保存~~先料理一半就夠囉~~切片後

沒時間的就直接放入電鍋加蒜頭就很美味了~~

這次是加了客家小炒去炒

用料有~豆干小魚乾豬肉香菇蒜頭等等~~其實假日可以炒一大鍋客家小炒~~之後拌任何青菜都很方便也不須額外調味了~~

還是要提倡一下~~多吃蒜頭可以增加抵抗力!!!

IMG_20150606_215531_Fotor

首次新嘗試~~材料有冷凍鯛魚片~~洋蔥

步驟一樣簡單方便~~先將鯛魚片去凍後醃漬一下~~我們是直接只用醬油~~

等待時間順便將洋蔥切一切~~說到切洋蔥 我發現真的是個人反映不同耶~~先生一切就流眼淚~~我倒是不一定有時切完整科都還沒流淚

所以他說我是沒血沒淚的人@@

之後就是下鍋煎熟啦~~記得醃漬要稀釋唷~~不然就會應該無法入口吧...........

這道很下飯唷~~小技巧是熟後用鍋蓋悶一下~~洋蔥會變得很軟~~平時我煮洋蔥通常是煮湯或是點鍋蒸熟而已就很清淡

但這次的洋蔥讓我驚艷耶~~原來洋蔥真的超美味的

也可能跟品種有關啦~~平時吃的是自己去賣場買~~這次是爸媽帶下來的 有空再問問他們去哪買的好了

IMG_20150606_215527  

 

arrow
arrow

    kiw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