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三不五時來個家常菜分享

先說說最近幾個月晚餐內容

目前因為對新竹還是不熟,買菜還是以大賣場,最常去的就是巨城愛買/偶爾會在citysuper買

肉類和魚還是倚賴媽媽和婆婆帶下來或是我們回台北時拿

不得不錯媽媽和婆婆買的都好讚啊.....................

所以我們主要購買青菜類 早餐和水果等

下班回到家都差不多七點~~一回家開始準備料理(其實就是青菜用用)

 

不得不錯雖然我廚藝不佳~~但我對吃的不挑唯一重視的就是要有青菜(怕便秘..........)

然後我又不喜歡炒油鍋所以大部分都是以清蒸 煮燙為主

會有家常菜分享通常是老公做的............然後因為她覺得我實在都隨便煮得很誇張

於是建議我把每天晚餐煮的放上來應該會造成民眾的恐慌...................

 

哈哈於是本篇先來分享老公假日煮的

蒲瓜小魚乾

這道菜以前媽媽也常煮~~一顆蒲瓜當季買才25相當實惠~~這盤就是一顆的分量,加入蒜頭爆香 油其實不用太多

看自己喜歡的口感硬一點或是軟一點 要軟就悶久一些 

食材部分蒲瓜記得削皮~~子要不要去我上網參考不去也是可以的~~但有吃過一顆不去子有些苦苦的~~可自行考量囉

IMG_20150503_134239

紅燒土魠魚~~

這道我就真的不會弄了~~依樣有蒜頭我家人都愛吃蒜頭洋蔥類~~有助於健康唷

調味大概是醬油+糖 比例就自己試試~~像上次就弄太鹹~~這次醬油少些就好多

土魠魚刺不多肉質也算ok~~以我隔天中午還要帶便當,再爭一次也不會過爛唷

IMG_20150503_134242

這道自稱五行湯大概是我家最常出現料理了哈哈哈

平日晚餐經常就這樣一鍋加麵解決

內容物有洋蔥、紅蘿蔔、黑木耳、金針菇、番茄、松阪豬肉(偉大媽媽提供)

其實沒有特別調味洋蔥煮出來就很鮮甜~~像我重口味的就會自己在家一些白胡椒~~

喝起來真的很過癮耶~~

IMG_20150503_134225    

三樣家常菜簡單分享~~有興趣可以一起討論耶~~

這大概是假日我們才有的餐點(聽起來好像很可憐............)

平日通常就是最後一道加另一到滷肉(也是媽媽提供)哈哈哈哈

希望之後大家看到平日五分鐘餐點不要被嚇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