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趁今天一次多寫幾篇~~以免又要偷懶一陣子了

剛講完了府中站,接下來在講新埔站之前先談談看房應該注意的地方

其實每個人care的點都不一樣,沒有說一定要怎樣才是對的

雖然風水上說法有總總~~但我覺得就是參考看看~~主要還是自己進去房子的感覺格局喜不喜歡,因為套房坪數真的很小,所以很多風水的說法如果每個都要達到可能幾乎買不到吧

以我而言,我喜歡比較方正的房子~~然後我希望能有陽台,最好不要頂樓因為比較容易有漏水或太熱,不過像之前提到金吉弟那間頂樓就還不錯

還算通風也不會西曬,建議大家可以去頂樓上看看,如果維護的不錯就可以大略知道頂樓的屋況如何

然後我自己也會先詢問這個社區有無非意外身故,如果有我就不考慮了,

還有~~漏水的問題很重要喔~~我已經看了三四間地點位置都超級好的~~價格也可以負擔  但就是漏水的問題= =太可惜啦

因為有些漏水並非單純上下戶的問題,如果是涉及公共管線的話,還要管委會通過~~程序會比較複雜其他住戶也不見得願意配合

然後如果現有租客~~會問現在租金多少作為出價的考量  轉手的原因探聽賣方有沒有急售或是從土地謄本下方的抵押限額試算一下貸款金額等等可以問得很多啦哈哈

然後自己觀察也要仔細,像我就比較粗線條~~所以有人陪同一起去看提醒還是好的  例如發現有鴿舍= =

然後套房要注意的就是貸款成數的限制啊~~這個建議自己可以先就喜歡的標的詢問一下銀行,通常問仲介也行啦它們也有配合的銀行

現在很多仲介也會直接講~~這間最多貸幾成等  避免原本都要成交了後來因貸款不成違約

對了~~還有要注意社區一樓的公布欄,或是電梯裡面的 這可以知道這個社區的管理模式以及有無異常

例如我就看過民生東路一段某個社區一樓貼著  近日有住戶反映疑似有人吸食強力膠.....警察....當下看了超傻眼的= =當然就大打折扣啊

不過問了我朋友還是有人不care還說~~幾乎每個社區都會有這個問題.......這這這真是太open了@@

總之,公佈欄是個好觀察的地方,然後有機會也可以和警衛聊聊,當然也常常遇到很冷漠的警衛不過也可以說是正直啦就每人個性不同囉嘻嘻

然後白天晚上都去看看~~針對有興趣的標的,晚上可以知道這邊附近環境居民品質等多了解囉   以及問一下這個社區自住和出租比例等

大概就先這些吧~~想到再補充

2新埔站

2.1雨農路附近

這邊離捷運站其實有點遠,應該會超過十五分鐘以上,但附近生活機能非常方便有全聯早餐店等可以自成一格的那種

附近也有消防局~~學校以及加油站 

大型社區就有非常歐洲,網路上也有在出售,但我是沒去看對這個社區比較沒興趣~~但總價還算可接受啦

然後雨農路看過華夏兩三間,屋齡都是十五年等左右,有些還有附車位

但因為這邊主要就是離捷運太遠了於是沒考慮

2.2民生路三段  新埔站五號出口

這是今天才去看的熱騰騰~~~這個建案13.9年~~形狀是H型的~~也就是兩側都是大坪數一樓層只有一兩間小套房

原本看網路上資料很吸引人的~~但可能也是因為太期待 離捷運站超級超級近的

但本身大樓曾經有非意外身故  然後這間價格也開得很高只好捨棄囉~~

下篇在完整介紹台北市的部分,主要以中山區為主  夾雜著幾間大安區信義區南港區松山區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