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寫這篇時有點心虛~~從莎拉出生起~~無論衣服玩具都是姊姊們給的

不然就是阿嬤們買的 媽媽我一來不知怎麼下手

還記得懷孕時人家給紗布衣時我真的是一臉疑惑

一切都是生完開始養就慢慢慢慢慢上手

於是像我這樣懷孕沒準備~~生完接手姊姊們玩具~~

就來分享一下簡單基本3-9玩具組~~

自己本來就不喜歡家裡東西太多~~對於小孩教養也是覺得夠用就好

不過每個玩具對莎拉來說在不同階段都還是有不同的功能唷

1.莎拉最早完的大概是健力架,即便後來會翻身後,如果想讓他自己玩就會放在地墊上的健力架

不知是不是屬猴的關係,掛在健力架上的有獅子 熊熊 猴子

莎拉最喜歡的就是猴子哈哈~~下圖的香蕉就是拆下來的~莎拉還會拿去咬咬咬~~是否也能當固齒器(大誤!!) 

2.有聲音的玩具

參加媽媽教室送的三個方塊~~其中兩個有聲音~~

而且每面都有不同圖案,實用性很高

莎拉剛開始會自己拿後,會上下搖動發現有聲音大概覺得很有趣,大一點手部細部較靈活會開始用手指觸摸每一面

這時也可以正好跟他說每面的意義,例如rabbit triagle雖然是小小的方塊其實也能玩很久呢

3. combi圓球(重點是那些標籤!!!!)&布書

combi圓球我們是放洗衣袋直接用洗衣機洗~~

小朋友很妙~有段期間會特別喜歡摸、抓、吃標籤

剛開始婆婆買這個玩具時還不懂為何圓球形旁邊還要搭配很多長條標籤~~

看了莎拉拿了就瞭解了!!!果然玩具還是有專業的!!

4. 布書就好多種~~最喜歡的是朋友送的下面那個disney還有搭配固齒器 材質上摸起來也很舒服

5.下面鈴鈴鈴也是很適合小小孩自己拿 然後就會開始亂甩 有時甩的太興奮 整個甩出去掉到地上然被咚的一聲嚇到!!超好笑~~

6不知眼尖的媽媽們有沒有發現甚麼~~~就是遙控器!!!

也是小人超愛的~~剛開始都很愛玩真正的遙控器才會摔到地上@@乾脆直接給小人用不到的~~盡情的玩

像這支中間還有個轉盤~~莎拉就會用中指(沒錯他很愛使用中指.....連指人也是用中指= =)轉轉轉~~也是默默消耗好多時間

7一堆玩偶

8音樂鈴~~這也是別人送的但是我自己也很喜歡

隨便按一個鍵就會唱個piano piano .....drum drum din din don陪我敲敲鼓~~聽久會有點魔音傳腦的感覺

有陣子等車腦中就一直出現這幾首@@

7也是鋼琴+鼓 音樂鈴

這也是阿嬤買的~~因為阿嬤一直覺得莎拉有聲音的玩具太少?

所以在大葉高島屋幫莎拉買了這個~~

題外話~~小孩玩具真的都不便宜耶~~看起來很一般的就要750@@

生性節儉真的花不下手啊~~主要是覺得玩的時間不多?長大就不玩了?

不過這個就是有鋼琴鍵

然後手掌可以很大力地拍?!!!!莎拉都是很暴力的打下去@@

這玩具是讓他更顯現本性嗎= =

8最後就是應該每個小人都有過的點讀筆!!

第一次知道這玩意時媽媽我就篤定一定要買耶

說真的其他玩具真的都不怎麼吸引我~~但點讀筆我就覺得很實用

於是就在某次momo特價時990下手了

雖然莎拉還小拿著筆只會玩不會想去點書

不然就是亂點~~但這對於大人教小孩是很棒的輔助工具~~

有英文歌中文歌~~還有台語(台語童謠我都不會耶 跟莎拉一起學哈

更進階的還有數字理財等等

真的覺得很實用~~~

而且那隻小熊看起來就很可愛啊!!!!

最後~~阿嬤還用養樂多罐幫莎拉做了玩具~~

就是裡面放不同米啊 紅豆綠豆等

玩起來的聲音也不一樣~~這意外的獲得莎拉的最愛耶

從一開始一隻手拿~~然後會上下搖晃~~後來變兩隻手一起上下搖晃

現在又會兩個瓶子敲敲敲~~這都是小孩這階段再感受聲音 觸感等感官感覺

雖然玩具稱不上多(應該是超級少了吧)但每樣玩具都能對莎拉成長有幫助已足矣~~

 

arrow
arrow

    kiw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