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雖然年過30初經常覺得時間過得飛快

但懷孕期間覺得很漫長唷~~~感覺是好幾個月的事了~~不過算一下才22周~~

不過通過了羊穿晶片和高層次 首胎媽媽總是會鬆了口氣

不得不說~~最近經常跟老公說~~我終於有體悟為啥要懷胎十月了

因為從沒有任何要當媽的體悟~~開始初期半夜要起床尿尿打斷睡眠時間

然後中期開始胎動 有些媽媽會抽筋~~後期看了很多分享不舒服症狀更多(因為時間還沒到也無法感受啦哈)

也是這些總總感受 開始讓母體漸漸習慣有個寶寶在身體中 我想這就是提前適應未來有小孩的生活吧~~

會提到這個是 不知其他媽媽跟我會有一樣的想法~~對愈後期的檢查愈緊張~~畢竟小孩在身體裡時間愈來愈長啦

所以做完羊穿收到正常報告~~要去高層次前又開始緊張~~雖然沒羊穿緊張(因為超音波非侵入性)

但緊張點是看過版媽群組媽有羊穿正常但高層次發現胎兒結構上有問題(如脊椎等等)而需終止...

不過就像台兒吳佩臻醫生說的~~大部分寶寶都是正常的啦~~高層次只是再做更精密的確認

所以也藉由這次次經驗分享給還沒經歷高層次的媽媽們 緊張會有的但還是保持正常心態樂觀態度唷︿︿

開始進入主題~~~

因為是首胎 聽大部分朋友分享就在台兒和禾馨間做選擇 因為之前產檢已給蘇怡寧醫生看過了

也有兩家都做過的同事心得比較推薦台兒 大概在15周左右我就先電話預約了 果然預約已經蠻滿了

院長張醫生已經沒滿了 看過有人推薦吳佩臻醫生 時間也能配合 於是就預約21號的中午時間

時間上建議媽媽們不要太晚預約 然後預約時段也不要太晚 因為真的不知道寶寶會不會配合

如果像我們又是外縣市回台北 之後也還有其他行程 就建議預約中午時間較妥適~~

台兒很貼心 前一周會先簡訊確認 如果時間沒變動就按一個鍵回覆即可 我想這也是讓台兒好控管人數

避免發生預約了又不到 可能可以安排一些有週數已經快超過的媽媽先照

當天大概12點就接到台兒小姐來電問我能否先去報到 心想應該是剛好那時有空檔先報到也不錯

於是原本預計在外面吃完再過去 就買個方便的麵飯帶過去了

題外話:早上出門我就準備了三小包甜口味的餅乾 和一瓶蘋果汁 以備寶寶不配合可用(功課做的很足哈哈後來也真的用到了= =)

台兒位置很好找中山北路上 記得一定要先上七樓報到 已經看到好多組媽媽都跟我們一樣直接上九樓

七樓算櫃台 要提出媽媽手冊 健保卡 要先量體重 血壓(血壓會量三次而且是量雙手)填基本資料以及一些個資同意確認

最後付完錢現在是4200大洋!!健保卡和收據就可以收起來了 其他小姐會統一放在資料夾中就帶上九樓

上九樓後把資料夾交給小姐 就到一個空間休息啦~~裡面位置還算舒適 有電視飲水機等 我們就開始吃午餐

昨天人不多大概六七組吧 不會很壅擠 原本想說會不會等很久~~沒想到一點多一點就聽到我的名字啦(灑花)

剛開始媽媽自己先進去因為要做內診 老公不能陪同 對內診一直存有恐懼 還一直問放射師會很痛嗎我很怕痛之類的

放射師人超好的講話也中肯 說多少有異物感 但不會太痛而且很快 最後可能看我有點緊張還說如果嬤嬤真的很害怕 也可以用超音波測量子宮頸長度

不過陰超是最準確的 想說都來了就忍一下吧~~

其實其實!!!確實會有異物感啦 但我發現要盡量放鬆反而比較不痛唷~~所以媽媽們不要太緊張 放射師還會跟你說深呼吸等等的就照做就對啦

我的子宮頸長度還有3.89過關~~

之後就會開始請先生進來啦

台兒不同於之前去過的特別是媽媽頭上還有投影 像我這種有近視又不戴眼鏡的人就很方便

但說真的剛開始很緊張想說我就閉眼睡覺好了反正老公會認真看跟聽的~~基本上我只要聽到正常ok就好

剛開始寶寶都是趴著的姿勢 所以就從頭圍 腦的結構 脊椎 手腳 胃基本器官位置是否正確 來看 有時候會跳著看但基本該做的角度但結構一定會看到

腎臟也是經常聽到其他媽媽分享 有的寶寶只有一個腎臟等等 而且腎臟在這個階段確實比較不好看到

所以無論是放射師和後來的吳醫師都會講會搭配腎盂來判斷

大概先照了快20分鐘有寶寶還是沒換姿勢就被叫出去走兩圈再繼續進來囉

此刻本來個性就急的我已經開始有點不耐煩@@很沒耐性的媽媽冏

偏偏老公又在旁邊一副沒關係的樣子 還說反正時間還早= =叫他跟寶寶說話 他竟然和說 做得好唷~~爸爸喜歡你有個性.........

當下真的想翻桌啊~~

回去又照了一次 中途吳醫師就來了吳醫師短髮戴著眼鏡很幹練 換吳醫師照後可以明顯感受到吳醫師在抓角度和各方面熟練更多

雖說之前都說是放射師先照醫師再做確認 本來老公還覺得這樣是不是醫師就沒啥照到

但其實不會唷~~吳醫師還是從頭做起甚至更詳細 而且因為寶寶本來就會動來動去 所以甚至很多都會重複看到所以不用擔心

期間醫生也會適度問問媽媽有無不舒服或有任何需求 態度都非常好也非常專業

雖然之前有看過媽媽分享有時候因為需要會比較用力 但都沒有讓我覺得不舒服的感覺

最後最後就剩下心臟有幾個角度需要寶寶側躺跟仰躺的姿勢 吳醫師試了試 寶寶雖然一直有在移動 但姿勢還是不對

吳醫師也問了是不是午餐沒吃飽~~於是就請我們出去晃晃去買個東西再回來囉

這時媽媽我怨氣有點怒到最高點(想想好像時間也才過了兩個小時)出去後老公原本還不是很緊張的~就在我跟他說今天要是沒照完你星期一要請假再來一次

他才感受到嚴重性啊~~於是我們買了布丁奶茶跟蛋捲冰淇淋 邊逛邊吃喝完了 又去全家買了一包夾心酥以備之用

當然前面講的三包小餅乾跟蘋果汁已經被我吃完剩下一包小餅乾啦~~回去路上還問了老公寶寶會不會還是一樣啊

老公說不會啦~~他應該翻身了~~回去台兒上了個廁所大概坐了兩分鐘就被叫進去啦 不過這次又換了診間一樣是吳醫師

很順利的把最後心臟完整結構又看了一次 因為心臟也是我們很在意的地方 還問了醫生說我們兩個都是長大後才發現右二尖瓣脫垂的

這部分是不是可以仔細看出來 醫生也讓我們增長很多知識 大概是現在主要是看血液流動然後二尖瓣脫垂其實單看不准要搭配心室間是否對秤等等

還特別特寫幾個點讓我們安心 記得還有血流是否有連接等等總之最後心臟也是沒問題的~~真的是放鬆啦

就開始打開話夾跟醫生說看了很多分享小孩只有一個腎臟像這種情形大部分人都還是會生下來

醫生也說這種它們也會建議生下來~~據醫生的說法是你不會因為一個人60歲後有高血壓就認為他前面不用活了 腎臟也是這樣的概念

還跟我們聊了很多是國情不同的影響 例如歐美或日本都在更早週數就禁止終止 當然相對的它們的社會福利措施也會搭配得很好

覺得醫生真的很有耐心

不過昨天真的跟我預期的人不多也沒排到隊 幾乎是醫生從頭坐到尾 除了中間被叫出去兩次外 整個都很順利~~

其實做完也才四點初 還有時間可以進行我原本安排的逛街計畫哈哈哈(這時應該可以知道為啥之前媽媽怒氣原因了~~媽媽想早點做完放鬆去逛街啊)

也謝謝寶寶囉

最後護理人員會拿一份紙本報告做說明 如果有上網的手機也會馬上收到email形式的電腦報告 很有效率


結論是:寶寶正常~~各部分都有在該有週數的區間範圍內 頭圍算是離低標比較近但因為腦部結構是正常的所以不用擔心 肚圍等等都是在中標左右很標準

拿了報告就開心前往大葉高島屋啦~~~

首次應該也是唯一一次(夫妻只打算生一胎)高層次經驗還算美好且順利分享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