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接近生產時,才開始接觸擠奶用品,一般月中都有提供擠奶器

至於配件我住的是全部提供,但之前參觀其他家~~有些會要求自己攜帶喇叭頭

沒錯!!!孕媽咪看到這應該會和當時的我一樣~~一頭霧水 甚麼喇叭頭 其實就是長這樣~~

這種就是最傳統的喇叭頭~~用來貼近胸部上~~奶就會留下去擠奶瓶中

月中提供的是美樂醫療型擠奶器

回家後在家用貝瑞克8 公司用優合 貝瑞克9只用過幾次

但比較特別的是~~無論哪一台我的配件都用一樣的~~也就是長上面那樣

真正貝瑞克8的配件對我來說有些複雜~~後來發現9的配件可以直接套在8上~~於是就在多買一組配件

最喜歡這組配件原因是~~他的喇叭頭中間那段較長~~優合跟貝8的都太短,差異在哪!!

差異是~~如果你是像我一樣擠奶時不是完全靠電動而會用手輔助時,就一定會搭配頭往下看~~如果中間那段太短~~很難看到奶流入情況

再來~~這組配件也是組合上最快速,白色的閥門就套進去就好~~

另一個稍微要組合~~分解如下

有發現兩種差異嗎??左邊是新的,右邊是舊款,

第一次要多買一組時,直接去俏媽咪問,那時是問說要買貝9的配件,店員就給我這個~~

回家後發現新款搭配貝8時,會直接彈開,因為新款是套住而已,不像舊款有卡榫可以鎖緊的~~

但神奇的是~~若是搭配優合就不會有彈開的問題,還好~~於是這組就專門拿到公司用

兩者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舊款,畢竟有卡榫卡住使用上絕對不會彈開

不知為何廠商要更新

接下來才是真正的擠奶器比較心得了

1. 美樂醫療型

吸力強 對於剛生產完又是新手媽第一次擠奶時真的是會受到驚嚇!!

但大概一周就會習慣了~~強度可調整

缺點大概就是攜帶不方便,適合居家使用

2. 貝瑞克8

也是陪伴我近一年的擠奶器~~吸力也是屬於偏強

雖然很多媽媽都說這台吸得很乾淨

但我自己的心得是因為他沒有促乳模式,比較像是硬吸納種

好處是強度有很大的range可以調整 操作也很簡單

缺點我覺得跟美樂一樣 體積篇大適合居家使用

3. 貝瑞克9

主打輕巧方便攜帶 更好的是不用插電~~幾乎是隨走隨擠

而且有促乳模式 對我這種感覺乳腺集中在很深層的人~~很適合

不過後來因為機器似乎有點故障 再加上優合跟他一樣好用 就轉向優合懷抱了

4. 優合

剛開始是妹妹朋友推薦的~~雖然是大陸品牌但基於體積小價格超級親民

先買了一組~~後來覺得真的好用!!直接放一台在公司

怕臨時壞掉又買了一台備用,結果到現在都退奶了還全新沒用過XDD(退奶了要一併出清)

擠奶心得文http://kiwilv.pixnet.net/blog/post/218534141

小小一台粉紅色質感很不錯~~操作也超簡單

先按開關會先有促乳模式~~沒特別算時間大約幾分鐘後~~就會變成正常擠奶模式

因為沒用過聽說促乳最強的的AVERT電動無法比較

但以我自己而言我覺得優合的促乳真的對我有效~~

當然有時如果已經很脹~也可以直接按轉換腱快速轉換成一般擠奶模式

一樣也有分強弱 不過小提醒~~一直按加鍵 也就是增強鍵的同時時間也會拉長~~

例如原本頻率是嘟嘟嘟嘟 持續增強的話就會變成  嘟....嘟....就看自己取捨了 

再來~~他的聲音很小~~不像貝8超大聲~~之前看過很多媽媽說用貝8家人嫌吵

我也是XDDD

雖然優合有自己的喇叭頭 (就是花辮型+中間那段比較短的那種)不過我都還是用傳統型的

總之就是在任何機器上都能用~~覺得很方便

記得這台也有出雙邊~但我還是習慣一邊用電動一邊手擠

所以還是單條線的適合我~~印象中兩台也有價差

以上就是四台擠奶器簡單分享

整體CP值最高的當然是優合當選~~新手媽可以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擠奶 擠奶器 喇叭頭
    全站熱搜

    kiw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