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雖然大家都說生產完擠奶比生產痛

到月中後的第一星期擠奶人生確實也讓我受挫不已(之後再分享)

不過即便是現在第二個月了對生產記錄還是印象深刻啊!!!

整個孕期都很幸運的我~~幾乎初期有一兩星期會想吐口水(乾淨的口水 沒有任何嘔吐感)

其他懷孕不適症狀在我身上都看不到~~假日也照常趴趴走~~

後期37周開始產檢前都要先到三樓產房測宮縮

還記得我每次宮縮都測快一小時@@

明明平時胎動超明顯的!!但到測宮縮就是普通 於是不外乎吃甜食喝飲料招數都來了~~~

37周的宮縮很正常~~醫生還說應該沒這麼快

38周測完醫生就說下星期有機會唷~~

原本一職想撐到40周~~所以還叫老公每天跟肚子裡的小孩喊話

記得生的那周星期一下班照常搭車回家~~沒想到那天人異常的多

竟然沒位置 大家又都穿的厚厚的 我的肚子本來就偏小~~

竟然沒人讓座給我!!!! 雖然後來有位媽媽請某位男士讓座跟他說我是孕婦

但那位男士竟然說可以請別人嗎因為他腳不舒服@@

想說距離大概20分鐘也就算了  於是就這樣站回家

後來想想就是從那天開始~~那周開始有較明顯的宮縮

跟剛生完的同事念說宮縮真的不舒服耶~~同事還說妳算不錯了啦~~後期才有感受

就這樣繼續撐到星期四~~晚上回家八點多時開始腰痠 是還可以忍受的程度

但因為頻率沒有降低~~緊張的我就跟老公說這可能是假陣痛吧

但想到我們還沒買米酒水~~腰痠症狀也一直沒有減緩

本來就不耐痛得我真的是哇哇叫~~~中間就斷斷續續後來想想當時的腰痠真的沒到痛的地步

是到11點時痛感有增強~~老公看我這樣子就說不然去醫院測宮縮好了反正路程很近

至少知道狀況

於是我們還先衝去愛買買米酒水然後直奔醫院

產房當時就我們~~護士很熟練地幫我測了宮縮 真的就是一陣一陣的 測宮縮後反而漸漸不痛了= =

還可以笑得出來~~後來護士說要量開指 約兩公分左右

意思就是還有一段時間囉~~ 護士問我看是要辦住院還是回家爬樓梯

當時因為症狀已經緩和想說也沒落紅破水到底何時生還不知道呢

而且回家比較舒服啊~~痛時也可以在床上打滾 主要距離也近(心得是如果沒有先落紅 因為陣痛或破水生的離醫院距離近真的很重要!!!!)

回家後想說先洗頭髮再上床睡覺~~就這樣睡著了

半夜又開始大痛!!!老公又開始對著我喊呼吸法~~吸吐吸吐

後來果凍物狀流出~~果然是落紅了 但還是沒破水啊!!!

回想起來那天我們真的很認真的做了呼吸法啊!!!就這樣從三點撐撐撐到五點多六點多~~中途有直奔醫院的念頭

但又想說可能又是被退貨吧 於是還是繼續忍痛 因為真的就是一陣一陣的只是愈來愈強

後來連老公的喊話我也懶得跟著呼吸了~~到最後的念頭真的是 就這樣聽天由命吧@@

然後就在快七點我就說我要去醫院了~~於是直奔醫院躺在車上從後面急診室進入~~醫院還用輪椅直推三樓

測開指~~已經六公分了~~但還沒破水 

這中間有些印象已經有點模糊 印象就是先換醫院服 量開指 打點滴 只記得就是很痛很痛

後來老公停好車上來 繼續唸著他的呼吸法@@(真的很堅持)

雖然很謝謝老公在旁的協助~~不過痛時真的是很想去撞牆啊!!!!下體痛感愈來愈明顯

期間還被護士說我呼吸太急促用錯方法= =真的很痛很難深呼吸啊!!!

然後 在某個時刻 涓涓流水流出!!我知道我破水了 居然感到興奮 因為離生產愈來愈近啦

才突然想到我的無痛哩~~為何護士都沒問我呢~~後來想想應該是因為到院時已開六指應該也來不及打啊= =

雖然之前一直有想過挑戰沒打無痛的感覺~~但真實感就是  非  常  痛!!!!

後來護士無論還幫忙任何事我都任他們宰割了 因為真的是痛到大叫啊!!! 痛到雙腳會不自覺發抖 當時還想說是不是怎麼了

後來才知道太痛真的會讓人發抖

後來十指開了 醫生早也就位 被推入產房後 護士會先清洗下體 指導待會的用力方法

基本上就是雙腳被架在產檯上 雙手扶著 在痛感出現後喊一到十 下面用力  

其實有點難抓到訣竅 但就是盡量做~~護士們人很好都會幫忙

也會一直鼓勵你~~ 記得有說看到頭髮了差不多了 

然後醫生就出現了 又試了兩三次 真的是用盡全力啊~~撲通小孩就出來了~~

到現在想想還是很妙的過程~~一個小生命從陰道口出來真的是上天的創造

小孩出來後護士抱去清洗~~醫生處理後續傷口 

之前聽人家說剪會陰 縫合傷口 用聽的就覺得可怕

但相信我!!經歷過生產的陣痛後這些事情真的都沒感覺.....

醫生還在產檯上跟我聊天呢~~還問我昨晚怎麼沒想直接辦住院

說我很適合居家生產= =護士也說這樣第二胎要小心更快生~~~(完全不想生第二胎啊)

自然產真的很快~~生完就入住單人房~~然後又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下篇續)

心得~~雖然很痛但還是很感謝上天給我一個快速又順利的生產過程

比較特別的是我陣痛都是腰痠感居多 腹痛少 

然後呼吸法有沒有效~~我覺得是分散痛的注意力居多

不過好的隊友真的很重要啊!!!無論是打 罵 踹都來了~~

對了前面就算痛真的不要大喊呼天叫地的 只是浪費力氣而已

真的要把力氣留在產檯上唷~~祝各位即將生產媽媽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