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器具簡單 平時晚餐也都以電鍋和湯鍋解決

最近瘋狂找電鍋可做的簡單甜點(沒錯!!一定要步驟簡單~~但複雜的實在不適合我啊)

首先嘗試的就是不少人分享的黑糖涼糕

我想笨拙如我都能做出~~~(雖然第一次做口感還有待加強 但吃自己做的甜點真的很有滿足感啊 也比較沒罪惡感哈哈)

準備材料如下:

番薯粉(就是木薯粉)

黑糖粉、水

秤  沒有秤的人也可以像我用量匙 用最大的那個(15cc)

黑糖粉和木薯粉和水的比例大約以3:4:12為搭配

8

步驟真的很簡單 但要注意火侯就是

將兩種粉 水都倒入鍋內,開始攪拌,開啟瓦斯爐(小提醒:一開始火侯就要調整 太大底部很容易焦黑 之後清理會比較麻煩喔)

我是以小火持續攪拌 愈攪拌會有愈黏的感覺

還是一直攪拌~~基本上人不離鍋就對了

火侯大小大概是這樣~~~

已經開始逐漸產生結塊狀~~不要感到遲疑 

就是繼續攪拌 尤其是底部一些可能有些硬硬的部分 一定要繼續碰觸避免鍋底燒焦

到底要到怎樣的程度才能關火~~

大概以下圖為例 說真的一直攪伴手也是會算的@@

所以下圖雖然沒有全部都結塊 還是可以看出一些比較液態的感覺 

但成果不受影響唷~~所以想嘗試的人也不用到全部結成塊

大約15 分鐘左右的時間是差不多的 就是整體上有黏稠感就是了

關火後 器具內層先抹油(不用太多只是為了好脫模)

再將鍋內黏稠黑糖木薯粉物 放入器具中

之後就放入電鍋  外鍋放一杯水

下圖就是蒸好的模樣囉~~可以看出顏色深很多



因為有上油~~所以很好脫模~~翻轉過來還是完整的呢

雖然賣相不佳 但放冷後吃起來口感QQ的

比例上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做調配

像這次成果我覺得木薯粉可以稍微少一些

吃不完的舊放入冰箱~~隔天口感雖然沒有第一天Q軟但當甜點真的很棒唷~~

因為家裡沒黃豆粉~~如果有沾黃豆粉應該就有外面賣的感覺了

補充:冰過後的涼糕 最後一天剩下幾塊想說再拿去電鍋蒸蒸看不知口感如何

有點像麻糬感 淡淡的黑糖味~~也是一種新嘗試囉

有時想吃甜點又怕胖的時候

大家可試試看這道簡單甜點料理

arrow
arrow

    kiw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