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搬到竹北後快半年還能堅持每天自己煮都開始佩服自己了

但一向不用油鍋,基本工具就是電鍋和水煮沾醬,久了連我自己都快膩了..........

上星期突然很想吃泡菜鍋,周末馬上買了愛之味泡菜罐頭跟金針菇(costco)

murmru:最近青菜類都漲價不少呢~~

到家後~~洗洗手開始準備材料

IMG_20150806_1853241_Fotor_Collage  

洋蔥一顆

金針菇抓一大把(我是買costco整盒的75元,相較於賣場有時賣的10元一包末端已經有先清理一遍囉

不過我還是習慣會切掉末端一小段囉)

豆腐一盒(第一次煮忘記加,第二次有加,有加真的比較好吃唷)

松阪豬肉一大片(建議先單獨川燙大概熟後再切小塊,生的松阪豬肉不好切唷~~川燙後再切好很多)

重頭戲~~~愛之味泡菜罐頭*1

料理方式

相較於參考其他方法很多人會先將材料炒入味再煮鍋,懶人之我就全部下鍋了

泡菜罐頭和水的分量可以視每個人口味斟酌~~

上鍋了,味道大概就是比外面的泡菜鍋稍微淡一些,但該有的泡菜味還是有 也比較適合想吃辣但不敢吃太辣的人

先生(他很挑)品嘗心得是 不難吃但少一味~~那到底是少哪一味呢??也有可能是沒有先炒入帶出的香氣囉~~

不過真的很適合懶人料理啦也可以吃到充分的蔬菜~~

附帶加碼的是前陣子狂吃絲瓜跟蒲瓜

其實絲瓜(一直想到絲瓜水哈哈)很好吃又有營養而且皮膚會水噹噹耶~~

只要去皮切片無論是電鍋蒸或水煮加些鹽

味道就很棒~~吃下去真的有一種養生的感覺啊!!!!!

有煮過的人應該都知道絲瓜水滾時和其他食物水滾時不太一樣~~

讓我真的相信阿絲瓜水真的是這樣弄得啊~~

話說一樣懶又想吃絲瓜但只剩四分之一條直接川燙覺得量太少

於是打一顆蛋下去又加了幾顆水餃下去~~放入電鍋蒸

不到十分鐘就可以享用了~~

IMG_20150806_185324_Fotor_Collage  

因為只剩一顆蛋不然我想四分之一絲瓜配兩顆蛋賣相會更佳

雖然都是簡單料理~~但食用起來簡單方便又不失健康唷~~

 

arrow
arrow

    kiw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