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最多的應該就屬中山區吧~~在進入中山區之前先說說萬芳醫院附近的一樣叫做rich社區

也是一樣是屋齡五年左右的房子~~離萬芳醫院捷運站超級進的~~主要以小套房為主,一樓有24小時警衛管理,很妙的是健身房是一個開放空間,就在警衛的後面,戶外還有一些庭院,還不錯

看的兩間面向不太一樣~~一間是面相學校操場很不錯應該算是後棟建築,很安靜~~另一間樓層較低而且是面向大馬路開窗就會很吵啦~~

這個社區的特點就是陽台都外推了~~然後是三米六所以都會有夾層~~租金問了大約是一萬元左右 室內看起來就是新啦~~其實還不錯但沒有超級心動的感覺

因為高樓層那間還有附個車位~~價格相對高一點~~然後文山區雖然坐捷運上班很方便~~但要回到我家可能就有點繞遠路了所以再想想囉~~

中山區~~

中山國小一號出口出來有一棟離捷運超近的社區 地址在雙城街上,

第一次去很喜歡,但他的格局都是門一進去會對陽台(套房難得有我喜歡的陽台)

據說這在風水上有一點疑慮,不過我想這都看個人在意與否,而且真的要擋煞也是有很多方法,例如做玄關

這棟社區有二十四小時管理,電梯管理各方面看起來都ok

但有比較特別的問題是,之前原本有間有興趣的樓層要賣, 看了不動產說明書才發現這間屋主是透過法拍屋方式取得的

往好的方面想可以說她取得成本低  所以在議價空間上可能會比較大(但其實這也是不一定的 因為我們無法預期每位屋主的想法)

但另一方面也會想這間房子的風水???當然也因此 上網找了一些大家對於被法拍房子的看法等

說法各式各樣都有~~有人認為能不要盡量不要 因為會人為這間房子不帶財 甚至會影響人的運勢

當然也有人認為被拍賣的情況很多 應該歸咎於人本身的財務管理方式有問題 而不是扯到無關的房屋上

甚至還有更有趣的說法是要區分被拍賣房屋的人是否有居住在裡面 有就不好 沒有就沒關係~~

哈哈總之看了以後真的覺得世界好豐富啊= =

但更令我吃驚的是~~因為本來就在從事法律行業的我~~又再仔細下去查 發現 這社區不少間都有被拍賣過 

當下受到影響的程度當然就更大了~~於是乎也沒這麼積極去跟房仲聯繫  不久這間就被其他人成交了

後續這社區還有陸續丟出兩間高樓層的~~我一樣都有去看   一樣都還蠻喜歡的

可惜她後來的價格愈飆愈高啊~~在2013下半年度已經坐穩60以上價格了~~而且可是十五年以上的社區啦~~

所以說交通方便還是大家首選考量之一吧

其實中山區60已經不是令人驚訝的數字很多社區都有這個價格 甚至包括明明離捷運站有一段距離的

還有像是在橋下那邊的新生北路三段  德惠街(德惠街很多價格甚至都超過70)  農安街等

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透 但實際成交價還是很高 有些可能是因為有著名社區 例如標榜管理嚴格等

一直沒時間把這篇文章寫完~~斷斷續續的  所以現在2014 離去年主要密集看屋時期詳細記錄也比較不深刻了= =

只能說~~以前對地圖 路名不太熟的  總是習慣用地標來約  因為陸陸續續看房子對台北市地圖有一定的了解

最後也意外買到喜歡的房子~~會講意外是~~會看到那間完全不是在習慣的仲介網上如信義房屋、永慶中信等

而是在看某個網頁是旁邊廣告的奇集集~~~

奇集集雖然知道但平時沒在接觸~~覺得操作上比較複雜~~但也就剛好真的是剛好~~

感想就是~~房子是緣分~~多看多學習~~原本對房屋地圖完全沒概念的我透過假日東跑跑西跑跑也累積的一點小心得~

也算是增加很多知識和常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